《更大的需要,你看到嗎?》

坐下來預備文章,回顧疫情三年的事奉。深感香港人的厲害在於強大的適應能力:看到機構在分隊及活動上的轉型 - 實體增設網上服務,亦由一個個活動擴展虛擬世界中的連繫,當中牽涉全新的數碼方式及未經驗過的生活節奏,我們都一一適應過來。維持這些活動,讓原本透過活動達成的目標得以繼續進行,該是美好的事情。然而,我卻深深的體會,在這個急速轉變的地方,人心跌宕起伏的時代,我們所需要的,是把受傷、自我封閉、擔憂、焦慮的人心,透過人與人的連繫,重新被恢復。這些工作,非數字可統計,結果亦非即時可見,意義卻是非常深遠的。這樣,亦為年復年的「事工」添上極重大的意義。

早幾個月恢復實體集隊,我與隊員都帶著期待的心情見面。有一位小學隊員早早回到,發現她「頭甩拮甩」……分享著她在第五波之中屈在家的苦況 - 「悶」。家人都忙著生計,果腹之慾滿足後,其餘一切也需自理。網課節奏跟不上,家中資源亦不多,創意就是她渡過這些日子的能量。說著說著,她看到另一位年紀相若,很久不見的隊員,面上立即露出笑臉,上前相擁!這份珍惜、掛念而來的喜悅,我感到一個實體「平台」的存在,讓「被終斷」的關係、情誼聯上,並加上對個人成長的學習,也讓「平台」的意義經歷重生!

除了一貫的事工,後半年至明年,G.B.與G.B.之友將再度攜手合作,推出一系列「長幼共融」項目:旨在讓G.B.的女孩、豐盛組隊員,及合作的社福機構的會員及各參與者的家人,來一個四節的藝術創作、壓力舒緩、集體小遊戲,讓爺爺嫲嫲/公公婆婆及孫女們更深認識及享受非一般的共融體驗!另一方面,我們幕後默默製作的出版團隊,將於9月推出新的教材套,以認識本地多年已存在的本地文化及生活議題;近日東南亞販賣人口的議題,團隊亦將重新與分隊走進「此乃非賣品」教材套,擴展分隊隊員由本地至世界各地時事的眼界及回應的動力。

60多年的日子,G.B.作為專職服務女性的機構,一直看重的,是當中的愛與關懷,情感的建立,讓隊員在有安全感、被重視的分隊及培訓環境中,按各人的強處給予機會發揮領袖才能。這是G.B.培育一代又一代時代領袖的核心信心:基於對不同年齡女性的重視,因創造我們的上主完全的看重我們。這「育人」的過程,漫長而用心,「CP值」未必很高。然而,感謝上主一直感動一群對祂忠心的人,回應這非即時看到結果、非量度得到的生命事奉 - 引導一代代的新領袖找尋、事奉及跟隨主,經驗豐盛的生命。

未來的時代,我們需要更多在乎女孩生命的事奉者,誠邀願委身給生命的妳及牧者,一起參與我們的生命培育使命,10月導師及隊牧培育課程,邀請您一起參與!

助理總幹事
林敏怡傳道

最新消息

15
MAR
更換夏季制服
1
G.B. Shop】貨品周年盤點事宜2023
2
G.B. Shop 貨品價格調整安排
3
《總部辦公特別安排 2024年2月9日》
4
《總部辦公特別安排 2024年1月29日》

更多動態

如想留意更多最新動態,,可以關注我們facebook,或電郵我們。